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与中国瑞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3月11日09:3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率队前往中国瑞宝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与中国瑞宝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毕贤红、行政总裁万东铖座谈,就储能电池、环境治理等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对接。双方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磁动力自发电技术及其应用、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新材料新技术产业基地等项目或服务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瑞宝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主要从事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中央企业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碳材料产业的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自成立以来,瑞宝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碳纳米材料的研究,积极研发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污水废水的治理。我市与该公司经过深入交流和协商,就储能电池、环境治理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达成战略协议。

  侯晓春、罗增斌在座谈中说,广安依托成渝两个大城市,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较好,2015年,面对国内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广安取得地区生产总值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破千亿的好成绩。在产业发展中,广安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眼科技前沿,大力引进、培育和发展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技术等高端产业,传统的资源型工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全市既有新材料新技术型的企业,也有良好的技术支撑,我们携手清华大学共建新能源研究院,加快与中关村的合作,促进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在广安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在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中,广安深入开展“洁净水”行动,推出了一批“PPP”项目,以此吸引社会资本推进环境的综合治理,广安敞开大门欢迎各方面有技术、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参与到“洁净水”行动,共同助力伟人故里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侯晓春、罗增斌表示,在“十三五”时期,广安将努力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全市上下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来对待工作,继续瞄准高端前沿来思考科技成果的运用。瑞宝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拥有碳纳米材料、矿化还原水污染治理技术、磁动力发电等新材料和新能源技术,科技原创、资金充足、人才聚集,成功开发出多种新产品新技术,尤其在生态环境建设和磁动力自发电方面,拥有国际国内一流的技术力量和研发团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找准合作结合点,也希望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瑞宝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尽快派出相应的工作团队到广安深入考察,就合作方面细节进一步洽谈,推动实现互利双赢发展。广安各级各部门将积极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以一流发展环境、政务环境和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力在政务服务、投资环境、政府支持各个方面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项目建设和企业成长壮大。

  毕贤红、万东铖表示,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环境优美,后发优势明显,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有机会参与到伟人故里建设与发展,既是一份责任、使命,更是一份荣誉。公司在前期考察的基础上,希望能更多关注广安,将产业和项目布局广安,以新材料、新技术带动产业升级,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提高地区经济质量,带给当地群众更多就业机会,确保瑞宝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能在伟人故里实现企业价值,为小平家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杨利民、陈捷等出席座谈会。(张飞)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