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激扬决胜全面小康的江西豪情

江仲平

2015年11月23日08:5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激扬决胜全面小康的江西豪情

(一)

我们站在了又一个铿锵五年的起点,站在了决胜全面小康的起点。

今天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启航我省“十三五”伟大征程,吹响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嘹亮号角。

风云际会的节点,中流击楫的奋进,彪炳千秋的伟业,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激扬起必胜的江西豪情,在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江西行动中,书写灿烂的江西荣光。

(二)

必胜的江西豪情,因势能而璀璨。

迈进承前启后的2015年,我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江西工作提出了“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

这是一场生动的理论与实践指导课。“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起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这是我们党的历史责任。”“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习总书记讲话中的这些重要论述,揭示了新发展观的端倪,导引出“五大发展理念”的脉络,给江西开了“小灶”,为江西擘画了蓝图,指引着江西阔步迈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之路。

这是一场及时的春雨、久盼的甘露。“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想体系对江西实践的具体指导,为江西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为赣鄱大地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善战者,求之于势;势至者,譬如破竹。八个多月来,省委以时不我待的奋发之势,始终将落实“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作为工作主线,常抓不懈、狠抓落实,推动全省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向总书记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以沉甸甸的硕果,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扎实基础。

满眼繁花春似锦,占“得”东风第一枝。透过井冈山八角楼的星火、经过新建拖拉机配件厂的小道,江西人民深谙指导思想对于未来发展定方向、导正途的重大意义。江西将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效的举措,以“一个希望、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指针、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十三五”的发展注入强大推动力。

(三)

必胜的江西豪情,因势高而铿锵。

2013年7月22日,江西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的日子。在当日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省委创造性地提出了“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江西的发展就此跃上了战略新高度,形成了一发不可收的强劲势头。

——上顺党的历史方位。十六字方针是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想体系的江西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江西答卷,也集中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发展升级”,强调产业升级、开放升级、创新升级、区域升级,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的理念一致;“小康提速”,强调民生幸福指数,与共享发展的理念契合;而“绿色崛起”,更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高度融入。

——下应江西发展态势。十六字方针从“加速发展的爬坡期、全面小康的攻坚期、生态建设的提升期”三大基本省情出发,精准把脉江西发展态势,科学谋划江西发展路径,热切回应人民发展期待,一经与实践相结合,就显示出磅礴的生命力,得到了全省上下的广泛认同和衷心拥护,为推动江西发展、把江西事情办好提供了强大的原动力。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更”高层。十六字方针为江西发展塑造大格局,集中体现了战略的预见性、全局性、长足性、持久性,是一个不断丰富发展、与时俱进的战略体系。它随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想体系的不断深入而加以深化,随着省委对新常态的新认识、新把握、新理解而不断完善。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以十六字方针为指引,不断开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境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