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岳池县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县创建技术评估

2015年11月23日13:2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1日至12日,省环保厅组织专家评估组莅临岳池,对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对照创建标准,专家组一致认为,岳池县达到省级生态县的考核标准,通过技术评估。

  2010年以来,岳池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在省市环保部门和专家的指导下,坚持以生态镇村建设为平台,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治理为抓手,实施了碧水工程、蓝天工程、净土工程、生态细胞建设等四大工程。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努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将“绿色农业”、“低碳工业”、“生态旅游”作为我县今后的主要发展模式。

  两天来,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考察、资料审核和现场民意调查等形式对我县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专家组认为,岳池县在建设省级生态县的过程中,政府重视,部门配合,群众参与;所需的建设规划、组织机构、节能减排、质量评价、生态村镇5大基本条件齐备,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社会进步等35项建设指标基本达到了建设省级生态县的要求,整改完善后可以申请省环保厅进行省级生态县的验收。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钟爱平表示,岳池县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迎接省级考核验收。(杨应才 杨兰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