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广安立足“品牌”做文章 新老优质农产品受追捧

2015年11月20日09: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展馆

11月19日,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蓉开幕。本届农博会期间,广安立足“品牌”做文章,组织了90家企业、300余种优质农产品参展,各种新老优质农产品受到广大客商的喜爱,让广安展馆赚足“人气”,仅农博会首日,广安展馆便接待广大客商近3万人,销售额达20余万元。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期间,广安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1号展馆,设立一个面积1519㎡的特色展馆,创广安农产品外出展示展销面积之最,并且展馆紧邻主题展馆,位置优势十分明显。

在展馆布局设计上,广安将其标志性符号——邓小平故里门楼,与象征交通便捷、发展势头迅猛的高铁造型结合,并融合现代造型与传统元素,打造出一个独具特色的广安展馆,体现出广安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态势。同时,馆内的每一处细节设计,都融入了代表广安农业特色、地域文化、民俗风情、城市形象等视觉符号,重点突出邓小平故里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标识、龙安柚、邻水脐橙等七大标志性元素,全面彰显“新兴前锋、美丽田园”、“美丽岳池、欢乐农家”等六大地域特色主题,充分展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城市名片。

客商在了解广安特产

在展馆现场,广安举办了“邓小平故里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宣传”活动, 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邓小平故里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宣传片,所有参展和销售的广安农产品包装上都印制或贴有邓小平故里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标识,并向购买消费者赠送印制有邓小平故里优质农产品“华蓥山”公用品牌标识的购物袋,不断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广安龙安柚肉质脆嫩,酸甜适度,味道特别好。”在广安展馆现场,成都市民杨艳一边选购龙安柚一边高兴地说,去年农博会期间,她在广安买了一件龙安柚,感觉味道特别好,今年特地跑到广安展馆买了5件龙安柚。“两件留着自己吃,另外三件送给朋友。”

据广安市委农工委副主任蒋智奎介绍,广安龙安柚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荣获了中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金质奖,并连续4年获全国优质柚类评比金杯奖。目前,广安龙安柚面积已达到27万亩,产量12万吨。

除了龙安柚、盐皮蛋、广安蜜梨等代表广安特色的老品牌受到广大客商的青睐之外,在现场展出的“红芯王”柚、净湖牌大闸蟹、黄精等90余种首次亮相农博会的优质农产品也受到广大客商的喜爱。

以“红芯王”柚为例,该品种是四川晋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13年时间培育出的新品种,这种柚子不仅果型美观、色艳皮薄,而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该公司负责人李晋介绍,“红芯王”柚是广安的新品种,虽然首次亮相农博会,但却成了当天的“抢手货”,现场销售额近5万元。

净湖牌大闸蟹也是广安当天展出的新品种,该品牌大闸蟹是引进阳澄湖蟹苗进行养殖的,口感极佳,吸引了不少客商观看。“以后到广安旅游也可以品尝大闸蟹了。”成都市民王俊说。(黄辉 文伟 记者 田祖囯)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