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争做从严从实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

——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仲组轩

2015年11月18日14: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争做从严从实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

近期,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内蒙古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卢玉宝“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他用短暂而平凡的一生,生动诠释了“三严三实”要求和“安专迷”精神,是新时期好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广大组工干部学习的好榜样;纷纷表示,要以卢玉宝同志为标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为提升组织工作境界和水平、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更大贡献。

一曲生命赞歌,唱给最美基层干部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卢玉宝属于前者。大家谈到,卢玉宝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不凡业绩,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却如夏花般绚烂。

“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福建永泰县退休老组工干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张传光说,卢玉宝以40年的短暂时光锻造出来的生命深度和厚度,使他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安徽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日升,辽宁绥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谈到,不管作为民办教师,还是身处领导岗位,乃至走到生命最后一刻,卢玉宝都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组工干部的“底色”。贵州六盘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廖燕、河北临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强说,卢玉宝用行动演绎了精彩人生,用生命践行了“三严三实”,是新时期组工干部的表率。上海静安区委组织部于东伟、西藏日喀则市委组织部曾义说,真正的美丽并不会因时间流逝而失去光彩,反而会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卢玉宝将我们心底的柔软又一次触动,他用生命写下的“严”与“实”,为组工干部队伍留下了“最美注脚”。

“常为深爱含泪水,唯恐蹉跎误苍生”,北京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组织科干部周戎若感慨道,卢玉宝的忠诚敬业、忘我奉献,源于他对组工事业、对人民群众深深的热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新说,对党的忠诚信仰是卢玉宝同志坚守一生的政治信条。他宁可让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长期带病坚持工作,用忠诚燃尽了生命之火。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刘国强说,卢玉宝用生命谱写了两支不朽歌曲:一支叫忠诚,献给了党;一支叫奉献,献给了干部群众。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谢汉贤、陕西渭南市委组织部马博谈到,卢玉宝同志把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爱、对事业的坚贞写成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他的生命旅程戛然而止,但他的感人事迹却是我们“无法忘却的记忆”。新疆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党委书记郭忠华、福建平和县芦溪镇组织委员柯雅瑄说,卢玉宝用无数个“平凡”创造出了“不平凡”,是最美基层干部的典型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许多组工干部学习了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后,记录下了学习感受、心得体会。江西贵溪市委组织部张哲铭写道,对于卢玉宝,我们虽不曾相识,但却因为共同的血脉信仰而懂得他,因为懂得,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所以敬仰。河北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昌感慨道,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卢玉宝虽然走了,但却留下了“金子”般的品质。杭州市拱墅区委组织部郑志敏写下这样的话语,卢玉宝在日常工作中践行着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在平凡的日子里坚持着“三严三实”的信念,犹如一条地下溪流篆刻内心的党性轮廓,而他生命消逝的瞬间,一条大河奔腾而出。

一副铮铮铁骨,撑起责任与担当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很多同志谈到,卢玉宝同志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从不推脱、不回避,总是靠前请命、勇挑重担,“思其始而成其终”。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学军说,卢玉宝同志“事不避难敢担当”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卢玉宝生前的老领导、内蒙古兴和县委书记王幂生回忆说,“去年县里部署开展‘社区场所建设年’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玉宝同志主动请缨,并在较短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社区改扩建及功能完善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江西永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艳,南京市秦淮区委组织部赵蓉,上海崇明县亚通公司党委组织科王宗双说,“您放心吧”“我来”“再难也要把事情办好”是卢玉宝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展现了他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河北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组织委员董克宁谈到,别人推不动的工作,他去推;别人访不到的地方,他访遍,卢玉宝以行动为基层干部树起了标杆。

北京房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晓坤、江苏东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志勇、四川洪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琼表示,我们与卢玉宝分管领域相似,深知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既要“上接天线”更要“下接地气”,没有一股拼劲儿、韧劲儿是肯定不行的。安徽淮北市委组织部部长任东说,敢不敢改革创新有所作为,敢不敢任劳任怨舍我其谁,我们从卢玉宝同志身上找到了答案。江苏徐州市委组织部赵光亮、云南建水县委组织部江宇说,卢玉宝既是工作岗位上的“老黄牛”,又是从严从实到极致的“卢细心”,他事不避难敢担当、无私奉献勇担责,这一点最为难得。

“一字一句平凡事,一点一滴为民情。”北京丰台区委组织部赵培说,“1公分”“18385公里”“12平方米”“16个小时”,卢玉宝同志用一个个数字,生动诠释了组工干部的责任和担当。黑龙江佳木斯市向阳区委组织部罗帅谈到,卢玉宝的事迹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山东临沂市兰山区委组织部谢楠说,卢玉宝一家一家上门做工作、一个社区一个社区盯着干、一个村一个村抓落实,这是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态度、一种永不言弃的执着追求。

“卢玉宝身上有股‘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新疆呼图壁县援疆干部卓向晖说,这正是我们年轻干部最需要的。江苏建湖县委组织部王磊、浙江乐清市委组织部林施惠、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大学生村官李仰鹏等“90后”谈到,对年轻干部而言,就得像卢玉宝那样对工作充满激情、敢闯敢拼。西藏山南地委组织部卢毅说,作为组织系统的新兵,卢玉宝的事迹既让我们深深感动,又使人深受教育。今后一定要认真负责干工作、脚踏实地抓落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成工作的“正能量”。

一身浩然正气,彰显崇高人格力量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许多组工干部谈到,卢玉宝同志用“不能让大家对组织部门指指点点”这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展现出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深圳市委组织部吴振兴这样形容卢玉宝,一身廉价衣衫,一辆二手摩托,永远行色匆匆,这就是“卢玉宝style”。重庆荣昌区委组织部杨莉说,卢玉宝正是守住了“贫”,他的言行才能让其他干部服气,才有底气回绝私企老板的“馈赠”,才能不被糖衣炮弹“击倒”。陕西紫阳县委组织部黄鑫、河南西平县委组织部正科级纪检员王永吉谈到,“廉洁缘于自律,堕落始于贪婪”,卢玉宝以清苦的生活方式,证明了一名组工干部对清正廉洁的坚守。

“干部工作是组织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来不得半点马虎”,浙江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王晓江在部务会集中学习后向科室传达,“我们要像卢玉宝那样公道正派、严以律己,做让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好干部。”广西合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黎惠春、广东惠州市惠阳区委组织部徐鹏飞说,卢玉宝从没有利用手中权力为家人谋取分毫私利,也没有让亲友沾过他一点“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之道在于正,为官之道在于廉”的人生准则。新疆昌吉市委组织部退休干部赵洪新表示,最应该向卢玉宝学习的,是他“一尘不染”的思想境界、“两袖清风”的严格自律、“吾为人梯”的人生境界。

一盏心中明灯,照亮前行道路

斯人已去,风范永存;烛光虽弱,点亮人心。大家表示,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点亮了我们心中的明灯,指引我们像他那样忠诚、干净、担当,从严从实推进组织工作。

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说,卢玉宝的先进事迹好比一面镜子、一个标杆,激励着我们在苦累面前多思收获、工作当中多思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山西阳高县委书记冯晓雷,贵阳市云岩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杨晓阳谈到,卢玉宝用短暂年轻的生命树起了“从严从实到极致”的精神丰碑,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河南汤阴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保民说,组织部门只有涌现更多“卢玉宝式”的干部,才能积小我为大我、聚个体为群体、积小气候为大气候,才能为党的事业集聚起磅礴力量。河北固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军认为,卢玉宝生动展现了组工干部的风范、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信念,引领我们深刻体悟和把握组织部门优良作风的生命之源,激发内心干事创业的热情。甘肃省委组织部常大伟、湖南怀化市委组织部尹纪权、辽宁凌源市委组织部张振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卢玉宝同志为镜,认真查找自身党性观念、道德品行等方面的问题,用最好的服务表现最坚强的党性,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卢玉宝的崇高精神。

吉林四平市铁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玉堂表示,传承卢玉宝手中的“接力棒”,就要练好基本功、当好业务通、做好多面手,在每一个岗位上都争先进、作示范、立标杆。黑龙江黑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波说,作为祖国最北边疆的组工干部,更要像卢玉宝那样耐得住寂寞、坚守住岗位,做组工事业的奋楫者、组工精神的传承者,让卢玉宝精神在北疆边陲“生根开花”。

许多地方把开展向卢玉宝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谋发展。天津河西区通过河西电视台和政务网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卢玉宝先进事迹,湖北南漳县将学习卢玉宝先进事迹作为“组工讲堂”的重要内容,广西贵港市开设“玉宝故事会”精讲卢玉宝10个先进事迹实例,云南大理州倡导学习卢玉宝为民情怀推进精准扶贫,真正把学习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