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联部向大型跨国企业驻京代表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10日19: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吹风会现场。人民网朱书缘 摄

吹风会现场。人民网朱书缘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0日电 (朱书缘) 为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关注,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京举办专题吹风会,向国外大型跨国企业驻京代表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应邀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100多家跨国企业的近150名代表参加。

刘世锦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首先介绍了建议稿出台的背景,并详细阐述了我国“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内涵。刘世锦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他表示,建议稿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反映出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将引领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刘世锦还介绍了建议稿提出的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若干重要举措和发展多层次对外开放经济方面的主要政策。

随后,刘世锦回答了跨国企业驻京代表们关于二孩政策、如何脱贫、农业对外开放、国企改革、区域平衡发展、环境保护、一带一路的问题。驻京代表们表示,通过权威介绍和互动交流,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的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和经济转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这进一步增强了跨国企业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深化与中国经贸合作的信心。

此次吹风会是中联部对外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二场,9日下午还面向外国驻华使节举办了举办专题吹风会。自2009年以来,中联部已经举办过多场类似吹风会,向国际社会及时传播了中国共产党的最新政策和理念。

相关报道


中联部举办吹风会向驻华使节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