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联部举办吹风会向驻华使节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09日18: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吹风会现场(朱书缘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9日电 (朱书缘) 为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关注,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京举办专题吹风会,向外国驻华使节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应邀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包括30多名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在内的近120个国家的150多名高级外交官参加。

吹风会以近期在国内外互联网热传的《十三五之歌》开场。随后,杨伟民介绍了“十二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规划的制定过程、基本逻辑、主要目标、五大理念及其重点任务和举措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杨伟民还回答了使节们提出的关于经济增速、二胎政策、创新发展、软实力发展、资源环境等多个热点问题。

驻华外交官们表示,吹风会使他们对“十三五”规划和中国下一步的发展有了更加完整、全面的了解,将把有关情况报回国内,并研究本国与中国未来发展的对接方式。

据介绍,此次吹风会是中联部对外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场,11月10日还将面向大型跨国企业驻京代表举办专题吹风会。自2009年以来,中联部已经举办过多场类似吹风会,向国际社会及时传播了中国共产党的最新政策和理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