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十八届五中全会今起召开 议题聚焦“十三五”规划【2】

2015年10月26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十八届五中全会今起召开 议题聚焦“十三五”规划

从严治党 执纪与人事事项亦受关注

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印发《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这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次会议上,一些落马“老虎”的纪律处分将会被追认,相关事项也受到舆论关注。

根据党章等规定,开除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党籍的处理决定,要经全会追认。十八大之后的反腐风暴中,包括蒋洁敏、李东生、令计划等7名十八届中央委员,以及李春城、王永春等11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落马。去年10月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认将3名十八届中央委员(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和3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

从今年2月以来,此前落马的中央委员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相继被“双开”,中央候补委员陈川平、朱明国、王敏、杨卫泽、仇和、潘逸阳、余远辉也相继被“双开”。按照组织程序,本次五中全会,料将追认中央对上述10人开除党籍的决定。

此外,今年10月7日,十八届中央委员、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被查。去年12月,中央候补委员、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对于上述两人的处分决定。

同时,依照党章规定,中央委员会委员出缺,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递补。

目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刘晓凯(苗族)、陈志荣(黎族)、金振吉(朝鲜族)。刘晓凯现任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荣现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现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记者 阚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