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爬楼党”拍出一个新广安

2015年10月20日08:28    来源:www.garb.cn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夜景。 李钦轲摄

“爬楼党”一词属于热衷于登高拍摄的摄影师,他们喜欢游走在城市的顶端,看常人看不到的风景。他们用脚步丈量城市的高度,用镜头俯瞰城市的风景,镜头中所呈现的是人们每天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陌生是因为,人们从来没有从这样的角度欣赏过自己所生活的城市。

川北医学院广安籍大学生李钦轲就是一名年轻的“爬楼党”。近日,李钦轲介绍说,他于1995年出生,爱好摄影,又特别喜欢高楼摄影,并师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内著名登高摄影师王正坤。去年暑假,李钦轲决定拍摄一组反映广安城市风光的作品,他希望用镜头记录城市的发展变迁,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

为了拍摄这组广安城市风光的作品,李钦轲和朋友王国柱爬遍了广安城南所有的高楼。为了方便记忆,他俩将一些拍摄角度好的高楼标为“一号机位”“二号机位”……有时为了等待好的夕阳和夜景,往往在一个机位从下午6时,一直拍摄到晚上9时,拍摄几百张照片回去筛选。而为了等待最佳天气,一个机位往往要连续上去拍摄几天。

“以《广安夜景》这张照片为例,为了找到最佳机位,拍出最美夜景,我们上下高楼不只10次。”李钦轲说。

平日里,人们早已习惯用平视和仰视的角度来打量自己身边的城市,或许从没想到,换一角度看城市,它竟然呈现出令人完全意想不到的神奇面貌。李钦轲的摄影作品,很好地呈现了“楼”与“路”这两个城市体系的重要构成,夜幕降临,各种灯光开始勾勒出城市的轮廓,高低错落的楼宇林立,道路上车流的灯光划出流光溢彩的轨迹,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具有现代气息的广安城。

李钦轲说,广安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他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见证一座城市的发展,用手中的相机见证这座城市的变迁,拍出一个新广安!(记者 朱丽)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