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天津·广安对接交流座谈会在津举行

尹德明王宏江侯晓春出席并讲话

2015年10月19日08:32    来源:www.garb.cn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天津·广安对接交流座谈会10月18日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在人才培养、电子信息产业、医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取得合作共识。

王宏江主持会议,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福明,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等,以及我市领导严春风、黄秀川、蒋英胜、陈捷出席座谈会。

尹德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广安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安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并对考察内容作了精心周密的安排。通过此次考察和座谈,增进了大家对广安的了解,达成了合作共识,为今后两地的全面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天津市委市政府积极鼓励企业家主动走出去,走向国际,融入世界经济,走向西部,支持西部经济发展。广安拥有10大城市名片和6大国家战略,生态环境、投资环境、产业基础都很好,天津企业家走向西部,广安是重点。目前,双方的合作有了良好开局,与会的相关部门和企业家要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把合作意愿转化为务实合作的具体行动,深入对接,不断延伸和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支持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发展。

王宏江在介绍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广安市委市政府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城乡统筹发展和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广安地处川渝合作的腹心地带,又与天津一样同属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拥有多重叠加的战略优势、转型发展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以及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两地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说,通过两地间更深更广的合作,一定能实现两地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侯晓春首先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安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滨海新区科学规划、科学布局和科学发展,深刻感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全面推进“四个全面”伟大战略布局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巨大成就,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上给广安树立了标杆和示范。近年来,广安坚持邓小平理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和先导型服务业,经济社会进入了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全域扎实开展了“洁净水”行动,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推进广安发展的无形价值。广安成为宜居宜业的投资洼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高地。

侯晓春说,广安资源丰富,工业生产要素齐备,产业基础雄厚,发展环境优越,希望天津市在西部战略布点时将广安作为重点、作为投资首选,开展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等高端产业领域的合作,形成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广安将竭诚为天津的企业家拓展西部新兴市场提供优质服务和广阔平台,让企业家们在伟人故里再创辉煌。

座谈会后,我市与会区市县、园区和部门负责人分成三个组,就医药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与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相关部门、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和项目洽谈对接。滨海新区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以及7大国有企业集团和知名民营企业家表示近期将组团赴我市参观考察,寻求互利共赢的结合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记者 张启富)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