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感党恩 跟党走

——武警西藏总队维稳群众工作“六共”活动综述之一

2015年09月06日08:5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感党恩 跟党走

编者按:去年以来,武警西藏总队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主动发起并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联动地方20个单位和7地(市)开展了以“共讲党恩跟党走、共促团结反分裂、共建文明树新风、共谋发展惠民生、共抓党建固根基、共创平安保稳定”为主要内容的维稳群众工作“六共”活动,把党的温暖带进了千家万户,把鱼水深情播撒到雪域大地,把维稳根基夯实在群众心间。为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本报今日起推出“武警西藏总队维稳群众工作‘六共’活动系列综述”,敬请关注。

3月9日下午,林周县卡优村村民边巴丹增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从近百公里外赶到武警西藏总队赠送锦旗。握着武警官兵的手,憨厚的边巴旦增嘴里不住地重复着:“突切其,突切其!(谢谢)”。

事情缘于2014年2月,武警西藏总队政委唐晓到卡优村调研群众工作时发现,村民边巴丹增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唐晓指示,武警西藏总队医院要不惜一切代价,做好边巴旦增的救助工作,要优先安排治疗、减免医疗费用。总队医院立即派出医护人员把边巴旦增从家中接到医院,医院集中最强的医护力量和最好的医疗设备,开始了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助行动。手术成功实施后,经过五个多月的精心治疗,边巴旦增逐渐好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帮助一人、感动一户、影响一村、带动一片。边巴丹增的康复,是武警西藏总队开展的维稳群众工作“六共”活动中的一个生动缩影,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的恩情和祖国的温暖,激发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巨大热情和强烈愿望。

维护西藏稳定的核心在凝聚民心。牢固树立“做群众工作就是做维稳工作”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稳定发展,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2014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又在自治区党委专项报告上作出批示,“要软硬结合、宽严相济、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既多做惠民之事、赢得民心,又抓好基层建设、强基固本”。

去年以来,武警西藏总队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治藏建藏稳藏兴藏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武警党委首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西藏的特殊区情民情社情,审时度势,主动发起并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联动地方20个单位和7地(市)开展了以“共讲党恩跟党走、共促团结反分裂、共建文明树新风、共谋发展惠民生、共抓党建固根基、共创平安保稳定”为主要内容的维稳群众工作“六共”活动。

谋划开展维稳群众工作“六共”活动,正是结合西藏维稳实际,赢得民心的有效手段。

总队党委牢固树立“做群众工作就是做维稳工作”的理念,发动广大官兵以进寺庙、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四进入”为载体,积极推进寺庙爱国、爱民助民、强基固本、育学助学“四项工程”,把鱼水深情播撒到雪域大地,把党的温暖带进了千家万户,把维稳根基夯实在群众心间,赢得了西藏各族群众的普遍赞誉。

60多年前,解放军进军西藏,群众认识共产党就是从认识“金珠玛米”开始的。

60多年后,“金珠玛米”再次成为共产党人的代言人,搭建起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党的温暖、铭记党的恩情、誓愿跟党走的桥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