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大关键词读懂习近平吉林行

2015年07月19日08: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延边博物馆看展览,田间地头望水稻,来到农家聊家常;参观中车谈高铁,走进车间话改革……这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很忙。从延边到长春,习近平的吉林行释放出什么信号?人民日报微信帮你梳理四大关键词,轻松读懂背后深意。

关键词一:少数民族

7月16日,习近平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农户家中同村民们亲切交谈。

【现场】16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调研,把首站安排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一下飞机,习近平便乘车前往延边博物馆,听取延边州总体情况介绍,参观延边州成就展和朝鲜族民俗展。习近平说,这是他第一次到朝鲜族聚居区考察调研。在光东村村民李龙植家,总书记按照朝鲜族习俗,脱鞋进屋,察看主人的生活起居情况。随后,盘腿而坐同村民们拉起家常。

【原声】我们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哪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大家要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

【解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赴内蒙古、新疆和云南,深入边疆民族地区开展考察调研工作。算上此次延边行,习总书记六次走访少数民族地区,足迹踏遍了祖国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边疆民族地区,足见其对少数民族的重视和关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分贫困落后的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是重点和难点。习总书记说,全面小康“哪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也就意味着中央将在民族团结的基础上,下大决心和大力气促进少数民族发展,改变部分少数民族经济社会相对落后的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