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广安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2015年06月16日13:03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会议现场。

6月15日下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农村土地流转法律法规,审议了《关于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实施意见》、《广安市中介机构比选管理办法》等事宜。

罗增斌讲话。

在学习农村土地流转法律法规时,罗增斌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对农村土地流转的引导,围绕培育主导产业和发展优势产业,制订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规划,推进农村土地规模经营,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管理,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全面推行农村土地规模经营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努力提高农村土地流转使用效益。要优化各项服务,搭建土地流转交易平台,确保土地流转信息对称公平、流转价格公平合理,更大范围实现土地资源优化配置。

在审议《关于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时,罗增斌指出,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协同市金融办做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各区市县、园区要制定相关支持政策,鼓励支持辖内的小微企业、农村种植养殖大户、城乡创业者积极参与小额贷款保险试点。银行业及保险金融机构要把推动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培育小微金融、实现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和努力方向,扎实抓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金融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

在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实施意见》时,罗增斌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税收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推动融资性担保机构创新担保模式,扩大担保范围,壮大担保总量,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职责,加强对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广安在线/孙维铁)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