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多次谈及“四有”军人: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2015年06月04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新华社6月3日消息,经中央军委批准,为帮助官兵全面准确学习理解习主席关于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总政治部组织编印《习近平关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摘编》。自习近平主席在去年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以来,他在多次与军队的谈话中提及“四有”军人的培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为读者们梳理了习近平多次公开场合中关于“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论述要点,供读者品读。

时间:2014年10月31日

地点: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

事件:全军政治工作会议

习近平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考试,我军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当前最紧要的是把4个带根本性的东西立起来:要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适应强军目标要求,把坚定官兵理想信念作为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的战略工程,把握新形势下铸魂育人的特点和规律,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坚持党性原则是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要把战斗力标准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作为军队建设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健全完善党委工作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探索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战斗力建设的作用机理,形成有利于提高战斗力的舆论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政策导向,把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个环节。要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军牢固立起来,从模范带头抓起,从领导带头抓起,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政治干部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统一起来,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公道正派。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5个方面:着力抓好铸牢军魂工作,着力抓好高中级干部管理,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抓好战斗精神培育,着力抓好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