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罗增斌率队看望执勤受伤干警

2015年05月21日13:02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罗增斌看望在执勤中受伤的干警。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率队前往市人民医院,亲切看望和慰问在邻水部分群体聚集事件中受伤的干警,对他们的英雄壮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全市人民学习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奉献精神,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辛苦了,事件发生后,我们在一起,你们用血肉之躯维护了稳定的社会环境……”走进病房,侯晓春紧紧握着受伤干警胡成毅的双手,对干警们不顾个人安危、维护社会稳定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躺下,好好休息,伤在哪儿了?好些了吗?”走进武胜县公安局辅警陆毅和广安区公安分局辅警王攀的病房,侯晓春、罗增斌关切地询问两位同志的伤情,以及治疗、康复和生活情况。侯晓春、罗增斌一行还对医护人员和伤者家属在治疗过程中所做的精心护理表示感谢。

侯晓春、罗增斌指出,在处置邻水部分群体聚集事件过程中,广大公安干警坚守一线,坚持文明执法,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维护了社会稳定大局,展示了邓小平家乡公安干警不畏艰难、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体现出了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在执行任务时,干警们始终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通过宣传解释感化聚集群众,但少数闲杂人员却肆无忌惮地破坏交通秩序、损毁公共财物、攻击执勤民警和群众,造成部分干警和围观群众受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组织最好的医疗力量,运用最好的医疗设施,确保医治达到最好效果,让受伤干警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侯晓春、罗增斌强调,目前,邻水部分群体聚集事件处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邻水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正义之声得到全面弘扬。在执法过程中,全市公安干警履职尽责、英勇顽强。我们要学习他们在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惩恶扬善,维护社会稳定,用鲜血捍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以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的高尚情怀。各级媒体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英雄的先进事迹,以身边的典型感染人、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社会治安、积极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公安干警创造更加优良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战斗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肖雷、黄秀川、杨利民等随同看望。(记者 张飞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