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会 侯晓春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2015年04月21日10: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20日上午,广安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强调,新常态下必须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省安排部署,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压驱动,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雨无阻、昼夜兼程的精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冲刺经济发展“双过半”,为推动广安经济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晓春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提前谋划,加压驱动,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动力;进一步突出项目投资,推动了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升,更加注重发展效益的提升,促进了税收结构的优化。从统计数据来看,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我市经济仍然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主要经济指标都在全省前5位以内。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国际国内的经济下行形势十分严峻,广安的经济运行受到较大影响,各区市县、产业园区和市级部门要抢抓中省出台一系列政策的发展机遇,积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做好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入领会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广安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好经济工作,坚持以改革增添动力、以开放增添活力,大力推进项目投资,主动抓好实体经济,推动广安经济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

侯晓春强调,一季度,我市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起好了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抓发展的定力、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对照目标,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加紧研究制定有力措施,强化行政效能问责,切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冲刺经济发展“双过半”。要牢牢抓紧项目投资,始终坚持“抓大项目促进加快发展,抓好项目促进科学发展”的理念,把项目投资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抓紧抓实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抓大项目、上好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超前思维,认真研究国家“一路一带”战略规划,积极对接中省已经出台和即将出台的政策,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力争将广安纳入“长江经济带”建设规划,确保一批重大项目挤进中省“十三五”项目规划,进入中省重点支持项目的“笼子”。要创新抓好招商引资,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理念,紧紧围绕“六大高端及百亿产业”“六大先导性服务业”,充分利用投资促进与贸易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各种专题活动,大力推介广安投资优势,吸引更多大企业、大集团到广安考察投资,千方百计招大商、招好商,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侯晓春强调,工业经济发展目前已经进入稳增长、盘活存量、扩大增量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创造性的拟定推动工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从思路上、观念上破解工业发展瓶颈,加快建设标准化厂房,创新建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孵化平台,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使全市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要抓住支持房地产调控回归正常化、确保房地产市场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楼市新政机遇,及时制定出台我市的相关配套政策,鼓励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推进房地产项目建设,促进全市房地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要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围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养老健康服务、通信产业等六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引进一批辐射影响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大企业,积极参加省上组织的重大活动,大力开拓市场扩大广安产品销售,推广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模式,切实提高服务业对稳增长的贡献。同时,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担责,狠抓执行落实,切实把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降低用电价格、强化土地保障、做好政策清理完善等工作抓到位,用新思路、新手段、新方法来应对经济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罗增斌从抓实项目投资、保持工业稳定增长、扩大消费需求、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抓好“三农”工作、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财税保障能力等八个方面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罗增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省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中省发展战略,在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要系统评估、全面总结“十二五”规划实施经验,认真思考和提前研究“十三五”规划,力争从规划环节科学谋划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发挥“十三五”规划的引领性、指导性作用,努力保持全市较快的发展速度,实现较高质量的增长。

市领导杨利民、蒋英胜、刘光辉、王义杰、武立国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