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罗增斌在省安监局汇报工作时提出

科技兴安 依法治安 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2015年03月31日14:5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带队到省安监局汇报广安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安监局局长孙建军,副局长何成炳、刘健等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广安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罗增斌详细汇报了广安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并表示,广安将全面实施五个“强化”,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罗增斌在汇报中说,近年来,广安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教育培训、安全监管、隐患整治、事故查处为重点,层层落实责任,重拳整治隐患,夯实基层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罗增斌表示,2015年,广安市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应安全生产新趋势,把握“人才强安、科技兴安、依法治安”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切实抓好隐患治理、安全监管、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孙建军提出,广安市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大力宣传、贯彻执行新《安全生产法》,严肃查处安全生产各类违法行为。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要大力实施科技兴安工程,抓好安全监管平台建设,利用科技力量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扭住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年这一契机,加强基层基础和监管队伍建设,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安全社区、安全乡镇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全社会安全意识。孙建军还表示,在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及专业人才等方面给予广安支持。

  副市长陈捷等参加工作汇报会。(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