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治水攻坚战,人人皆勇士

2015年03月30日10:5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市委书记侯晓春日前在全市“洁净水”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推进“洁净水”行动事关广安科学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攻坚克难,认真学习借鉴成功做法和经验,打一场治水攻坚战,推动全市“洁净水”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建设山青水绿的美丽新广安。

这为全市全面推进“洁净水”行动提出了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自觉参与水环境治理的更大热情和澎湃动力。我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主动、狠抓落实,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侯晓春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行动力,把开展“洁净水”行动作为实现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的重要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治水攻坚战。

全域开展“洁净水”行动,是一场没有硝烟却捷报频传的全民治水圣战。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开展“洁净水”八大专项行动,得到了470万广安人民的衷心拥护,全市治水体制机制日趋完善,治水模式探索出了新路,治水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民共同治水氛围正在形成。

新常态、新要求、新任务,全域治水战场上,红旗猎猎鼓舞人心,战鼓声声催人奋进。以“洁净水”的名义,一场全民治水攻坚战的冲锋号、集结号已经响彻賨州大地。治水战场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更没有临阵胆怯的彷徨者、退缩者,人人都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英勇战士。身处战场,心系战场,智勇双全,冲锋陷阵,所向披靡,我们必须奋发有为、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治水攻坚战,积极为生态广安跨越升位、加快发展蓄能量、奠基础、赢未来。

治水攻坚战,人人皆勇士。我们必须正确认识“洁净水”行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准确把握“洁净水”行动对广安长远发展的引领性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开展“洁净水”行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治水攻坚战,人人皆勇士。要继续发扬只争朝夕、志在必成的精神,认真按照全市“洁净水”行动总体目标要求,分解任务,细化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落实责任,严控污染源头,加大工业污染源、农村面源污染和江河湖库塘堰等污染治理,全面推进城镇农村污水治理,打好生态修复攻坚战。

治水攻坚战,人人皆勇士。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善用市场机制,学习借鉴坚持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大胆探索行之有效的“广安治水模式”,强化跟进监督,强化资金保障,严格逗硬考核奖惩,为治水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治水攻坚战,人人皆勇士。要持续保持全民共同参与“洁净水”行动的良好势头,始终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呵护我们的生态水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不滥排滥放滥扔滥倒,自觉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敢于向随意污染破坏水环境的行为说不,全面形成人人爱水护水节水的好习惯、新常态,为广安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多作贡献、再立新功。(李兴文)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