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引进光大国际合作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5年03月25日09:4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3月24日下午,广安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股权优化整合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光大环保、四川光大、能投华西、广安爱众签约代表就项目股权优化整合签订框架协议。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杨志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四川光大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公海,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余一平,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毛继红,四川省能投华西生物质能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广安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市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也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提高广安城市垃圾收集处理率,减少城市垃圾对土壤、大气和水体的污染,切实改善城区的生态环境,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光大环保、四川光大、能投华西、广安爱众经友好协商,在自愿平等、等价有偿原则下,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达成广安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股权优化整合,运用市场法则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和运营,切实改善广安城市人居环境,造福全市人民。

侯晓春在讲话中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中国光大国际、华西能源和四川能投积极参与邓小平同志家乡建设表示诚挚欢迎。侯晓春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提出了2015年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思路,广安正在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总体战略的机遇,努力争取把广安作为长江经济带的区域合作示范区纳入总体发展规划,这一过程孕育着极其难得的机遇,为广安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推动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也为光大国际这样有实力、有远见的企业布点项目搭建了广阔平台。光大国际是在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精神指导下成立并发展壮大起来的知名央企,选择投资广安、建设广安,体现了光大国际对邓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也展现了光大国际远见卓识的战略眼光,在合作过程中,华西能源和四川能投也积极参与伟人故里建设,为项目尽快投运四方奔走,积极协调各方,达成了多方共赢的成果。希望合作各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和运营,推动广安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实现好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

侯晓春表示,我们将把各界对广安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抓好项目工作的强大动力,主动协调项目建设运营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将积极服好务,为项目建设及后续工作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以务实的作风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见效,较好地解决城市垃圾回收利用问题,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出席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伟人故里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选择广安将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广安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股权优化整合框架协议正式签约,是在新机制下的新起点,他们将进一步加快建设,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亮点工程、示范工程,把好事办实,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使之成为广安新的城市名片。

市领导肖友才、黄秀川、蒋英胜、席世洪、陈捷等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