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在专题听取大学园区考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拓宽思路 务实合作 加快大学城规划建设

2015年03月23日09:0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20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大学园区考察情况汇报。侯晓春强调,加快建设大学城是促进广安教育实现跨越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战略举措。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思路,按照校城一体、校旅一体的理念,积极争取中省支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沟通联系,促进校地务实合作,切实加快大学城规划建设,更好地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科技和文化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以及市领导黄秀川、杨利民、陈全禄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和发言后指出,建设大学城,既是广安教育实现跨越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广安文明程度和文化底蕴,满足全市人民对教育日益增长的需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相关部门要抓住发达地区高校调整专业结构、扩大招生规模,因当地环境容量不足,进而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机遇,以及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坚定信心,充分发挥邓小平故里的独特政治优势、生态优势,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对接联系,寻求务实合作,加快大学城建设,推动广安教育集聚集群发展,使大学城成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侯晓春强调,要切实结合广安实际,按照校城一体、校旅一体,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原则,运用市场法则,积极推进培训学校、分校和混合所有制学校的办学模式。牢固树立规划创新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从结构、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科学规划,突出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和农业科技园的中心辐射作用,切实做到城市与学校有机结合、统筹与分散有机结合、封闭与开放有机结合、功能与环境有机结合、产学研有机结合、学校与旅游有机结合。牢固树立科学经营大学城的理念,把经营有形资产与经营无形资产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具有广安特色的科学集约建设一流大学城、发展高等教育的路子。

罗增斌要求,要进一步研究,科学论证大学城规划建设,明确入驻学校、办学模式和筹资、建设方式,充分发挥邓小平故里的独特政治优势,积极争取支持。在规划上要预留发展空间,切实推进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务实、诚信和有效合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地为大学城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最大程度整合好入园院校的各种资源,实现节约建设资金、节约建设用地、节约管理成本,促进大学城长远发展。(记者 张启富)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