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2015年03月13日16: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2日上午,广安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文国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4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罗增斌指出,2014年,广安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防范成效明显;建成公路安保工程588公里,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查处“双超”交通违法违规行为4865起,拆除非法改装货车672辆,国省干线“双超”现象大幅下降,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取得了政府满意、社会认可、群众拥护的良好效果。

  罗增斌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广安道路交通安全依然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深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努力实现“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较大交通事故有效遏制”的目标。

  罗增斌要求,要严把超载源头关、路面管控关、高速公路出口关,继续巩固“双超”治理成果;要落实农村道路管理养护职责,大力发展农村客运,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继续抓好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做好建设规划,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及时足额配套项目经费,高质量建设安保工程;各区市县、园区和乡镇、街道要对辖区通乡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全覆盖情况及时签订承诺书,做出书面承诺,并交市整治办存档备查;要不断完善领导机制,落实责任机制,建立督查问责制,以长效机制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孙维铁 刘秦君)

(责编:秦晶、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