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推进金融领域改革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广安市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2015年03月09日10:5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获悉,根据《中共广安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决定》精神,我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广安市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我市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方案》要求以“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总目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推进金融综合改革,加快金融业发展,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总体思路,以“到2020年,初步建成川东北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金融中心,成为我省金融次中心”为总体目标,深入推进我市金融领域改革,大力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此外,《方案》还对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完善金融组织体系、扩大信贷投放、拓展融资渠道、拓展保险广度与深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七项主要任务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作出明确要求。并对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督查考核等相关保障措施进行具体安排,确保各项金融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全市金融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刘夏)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