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巴南广高速公路渠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2015年02月12日10:4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9日,记者从四川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历时两年零两个月,巴(中)南(充)广(安)高速公路广安段控制性工程——渠江特大桥于当日成功合龙,为实现营山段至广安段2015年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渠江特大桥位于岳池县罗渡镇临水寺村,横跨渠江,止于河堰沟村。该桥全长526米,仅单主跨就长达160米。因墩柱高、跨径大、所处水文环境复杂,该桥成为巴南广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的成功合龙,标志着巴南广高速公路广安段工程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

  巴南广高速公路全长207.5公里(其中巴中段53.4公里,南充段88公里,广安段66.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桥梁与路基同宽,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174.2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目前,广安段及巴南广高速公路全线建设都已完成60%以上。(记者 徐瑜)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