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淮安市清河区 用责任清单划党建硬杠杠

韩静宇 姜长春

2015年02月09日14: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淮安市清河区 用责任清单划党建硬杠杠

“建立不少于200万元的年度党建专项经费;社区党建和办公活动经费提升到8万元;建立党内关爱机制,设立不少于300万元的党内关爱基金;将党建经费纳入部门财政预算……”这是江苏淮安市清河区委书记王海平今年党建责任清单中的其中一项。

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该区区委日前出台了《清河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细化量化党建工作具体任务,以“硬杠杠”明确区委、区直机关和企事业、街道、社区、网格及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六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

责任清单主要包括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党员教育、改进党员日常管理、深化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加强干部管理、遵守政治纪律、增强廉政建设、强化经费保障、推动党群共建等十大项35项工作责任。为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由“虚”到“实”转变,该区秉持问题导向,围绕可量化、能落地和好检验三个方面来细化落实具体要求,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顺应政治新常态,既改习惯、守规矩,尽好党员干部本分,又重服务、接地气,做好本职工作。

为确保责任清单落实到位,该区还配套建立了党建专项考核体系和党建巡查述职制度,并加大党建工作在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中的权重,确保责任制度刚性运行,实现党建工作责任制从“软任务”向“硬指标”的转变,实现聚精会神抓党建与一心一意谋发展互融并重、相互促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