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7岁弟为9岁姐捐献骨髓 为保证状态吃饭到吐

2015年02月06日08:4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7岁弟为9岁姐捐献骨髓 为保证状态吃饭到吐

通过电话了解姐姐的病情。 图片来源:人民网

今年9岁的安徽阜阳女孩王利颍去年6月不幸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今天(2月4日),她迎来了“生的希望”——骨髓移植。和她成功配对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正是她7岁的弟弟王俊杰。

上午九点,小俊杰来到了位于上海浦东的儿童医学中心,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在五个半小时的采集中,年仅7岁的小俊杰非常安静乖巧。“那么粗的两根针扎进去,他一点都没哭没闹,很勇敢很坚强,像个小英雄一样。”母亲刘景红不断轻轻地揉搓着小俊杰的小手说道。“平时他很调皮捣蛋的,但为了要给她姐姐捐骨髓,达到最佳的采集造血干细胞的状态,他每天都认真吃饭,甚至吃很多饭,有时候甚至吃到吐……”刘景红说完悄悄抹了抹眼泪。

下午四点,小利颍正式接受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期间,小俊杰还特意来到隔离舱外看望姐姐,给她加油鼓劲。见到弟弟的刹那,她笑得很开心。生病以来,她光骨穿(骨髓穿刺术)就做了八次。面对巨大的疼痛,她也只是轻微皱眉,默默忍受着成人都难以忍受的痛苦,十分懂事。

有不少好心人也在为王利颍的疾病奔走。王利颍因治疗药物反应,头发都掉光了,胃口也不佳。为了给她加油鼓劲,哄她吃饭,王利颍班主任的同学——一位媒体的编辑也理了个光头。

下午五点半,历经八个半小时的骨髓移植顺利完成。但小利颍和病魔的新一轮斗争才刚开始,她还得经过三大关——移植后免疫排异关、感染关及移植后治疗关。

若是成功经历这几关,她还得五年内没有复发,才有非常大的存活希望。然而,这家人在经历过骨髓移植后,又高兴又担忧。高兴是因为骨髓移植已顺利完成,但还得看日后的排异情况。担忧是,为了给小利颍看病,原本就家境窘迫的他们如今已倾家荡产,四处举债,花了将近40万元的治疗费,虽然有不少好心人在为王利颍的病奔走,但后继治疗巨大的开销令他们无力承担……他们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再借钱了。

希望会有好心人的出现,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也希望弟弟的造血干细胞能给小利颍第二次生命,让她能早日治愈,和普通人一样享受生活。(王初 图/文)

弟弟王俊杰给姐姐捐献造血干细胞。 图片来源:人民网

弟弟王俊杰给姐姐捐献造血干细胞。 图片来源:人民网

弟弟王俊杰给姐姐捐献造血干细胞。 图片来源:人民网

隔离舱是一个无菌的环境,只允许有一名家属的陪伴。每次进出,都需要全身消毒,今年30岁的王天保承担起了贴身照顾女儿的重任。每时每刻,他都要关注着女儿的动态,并进行记录。 图片来源:人民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