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岳大道建成通车

2015年02月04日09:3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3日,众人期盼已久的广岳大道建成通车。广安和岳池两地的交通环境因此得到有效改善。

当日一大早,岳池石垭、大石、九龙等乡镇的上百名群众自发来到广岳大道岳池段通车仪式现场,亲眼见证这一激动人心时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辆蓄势待发的车辆整齐的排着一条长龙,等着驶入宽阔、笔直的大道。

“我以前进趟城,不仅要绕道,还要在泥泞的道路上折腾一个多小时,现在广岳大道通车了,从家到岳池,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这确实是一条惠及子子孙孙的幸福路。”大石乡马鞍山村3组村民宋天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广(安)岳(池)大道是广安市规划的重点交通枢纽(七支线之一),全长约17.544公里,其中岳池县境12.182公里。该项目的建成,将加强岳池县与广安市区的联系,拉近与周边地区的空间距离,对加快沿线土地开发和卫星城镇建设,促进沿线城镇呈城市组团形式发展,建设生态、智慧、观光、休闲农业为主要业态的现代都市农业体验区,打造现代农业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岳池记者站 肖勇 罗武林 毛梦清)

(责编:徐婵、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