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代表团代表认真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新常态新作为为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贡献

2015年01月30日10:3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29日,广安代表团代表认真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宏观形势清晰透彻,确定的预期目标、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突出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反映了我省的发展实际和全省人民的愿望,是一个实实在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侯晓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省人大代表、副市长刘和斌等参加审查。

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朴实客观,分析问题透彻,展示的成绩令人振奋和鼓舞。2015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亮点纷呈,非常符合四川实际,体现了省政府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沉着应对多重困难挑战的信心和决心,回应了百姓的期望。

罗增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准确、深入透彻,预期目标切实可行、催人奋进,部署工作统筹全局、重点突出,总体基调与中央和省委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目标任务与四川的发展需要高度统一,对新常态下抓好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体现了省政府求真务实、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科学统筹、加压奋进的信心、决心和厉行法治、依法行政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广安实际,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动小平家乡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保持快于全国全省的发展速度,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实现“次级突破”。

余仪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新风扑面,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突出体现了务实作风、法治精神和责任意识。报告文风朴实,语言平实,成果真实,举措务实,通篇贯穿着依法行政、依法治政、依法治省,闪耀着法治光芒。预算报告充分体现了贯彻预算法的决心和力度,从“公性”到“公信”,体现了公共预算的本质要求,也体现了廉洁预算的新常态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果。

代表们认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代表们还就加快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强川东北铁路建设、构建出川立体交通枢纽、加大幼儿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投入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记者 张启富)

(责编:徐婵、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