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香港锦艺集团捐资办学 助推广安教育事业发展

2015年01月28日16:3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香港锦艺集团广安子惠置业有限公司捐资办学捐赠暨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香港锦艺集团董事、广安子惠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庆出席仪式并讲话。

香港锦艺集团广安子惠置业有限公司捐资5000万元,在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修建一所拥有36个教学班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罗增斌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锦艺集团的善举表示感谢后指出,广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广安教育资源总量不断增加,水平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但另一方面,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安教育事业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还有差距。锦艺集团入驻广安后,把关注的眼光延伸到教育事业,在枣山园区企业、商家、居民入驻增多,对教育、医疗、文化等基础配套设施需求日渐增强的情况下,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心捐资建设学校,对优化园区教育资源布局,增加教育资源总量,提升水平大有帮助,值得充分肯定。

罗增斌表示,此次签约仪式,一方面完成了锦艺集团的愿望,另一方面也显示了企业扎根广安发展的信心,广安地方政府将与企业一道共同把学校建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创造优良办学条件;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推动捐赠项目尽快落实,以优质、高效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仪式上,市教育体育局与香港锦艺集团广安子惠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雄兴出席仪式,副市长陈全禄主持仪式。(记者 孙维铁)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