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许其亮:立足岗位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2014年12月31日09: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2014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新闻发布在京举行

2014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会见获奖代表,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表示祝贺和问候。他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响应习主席号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力量。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见活动。

许其亮指出,我们党总是适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地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习主席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鲜明提出,要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并亲切接见基层官兵代表,具有深刻意蕴,饱含殷切期望。我们要按照“四有”要求,立起时代军人标准。有灵魂,就是信念坚定、听党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有本事,就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成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尖兵;有血性,就是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保持军人的锐气虎气豪气;有品德,就是情趣高尚、品行端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这四个方面有机统一,从里到外规定着革命军人应有的理想信念、过硬素质、精神作风和道德品质,体现了我军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走在前列的要求,反映了强军兴军对铸魂育人的鲜明导向,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广大官兵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许其亮充分肯定年度新闻人物当选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勉励他们续写精彩人生华章,做永远闪亮的恒星,不做一划而过的流星。要当好科学理论践行者、练兵打仗领跑者、优良作风传承者、道德风尚倡导者,保持军人道德楷模的形象,向军营和社会传递真善美。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模范行动凝聚引领官兵,一起想强军谋强军干强军,形成“万紫千红春满园”的生动局面。要扩大典型辐射效应,引导官兵比学赶帮超,人人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各级要关心关爱典型,特别对英烈的家人要多送温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励大家向典型看齐,崇尚荣誉、创先争优。

此次新闻发布活动,由总政宣传部主办、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承办,聚焦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分制胜尖兵、倾心铸魂、大爱无垠、精诚奉献、强军兴业五个篇章,通过播放事迹短片、宣读颁奖辞、现场访谈等,生动展现10位年度新闻人物、4个特别奖先进群体的精神风貌,旨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强军正能量,推动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新热潮。

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安普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许其亮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