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央关于自治区领导同志调整决定 张春贤主持

中央决定: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同志不再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2014年12月31日07: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央关于自治区领导同志调整决定

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同志不再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努尔·白克力、雪克来提·扎克尔分别讲话。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这次中央对自治区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以及新疆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中央对新疆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央对努尔·白克力、雪克来提·扎克尔两位同志的充分信任,体现了中央对新疆干部的亲切关怀。我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落实对我们的要求。

张春贤说,努尔·白克力同志是我们党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领导经验丰富,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工作有热情、有魄力,敢抓敢管,不回避矛盾,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和组织领导能力。担任自治区主席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经常深入反恐维稳一线和抗灾救灾、重点建设现场调查研究,处理复杂问题,与各族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春贤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努尔·白克力同志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他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成绩,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张春贤说,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政治坚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自治区多个岗位和全国人大机关担任领导职务,熟悉政府工作、经济工作和法制工作,经验丰富,思路清晰,驾驭全局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特别是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以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任务,团结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班人,认真履行监督“一府两院”职责,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开展,有力地推进了法治新疆建设。中央决定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任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是对自治区领导班子的加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认真贯彻中央决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的工作,努力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切实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张春贤强调,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全力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变化变革、敢于担当,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军区司令员、政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正职,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政委出席会议。(记者冯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