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王东明主持

专题进行市(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14年12月31日08:4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专题进行市(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12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进行市(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全省21个市(州)的党委书记依次进行党建工作述职,重点汇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关情况。

王东明对各市(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说,述职中,大家客观总结工作成绩,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敢于直面问题,找到了症结所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市(州)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从严管党治党的系列部署,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在思想教育、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对策,切实加以解决。

王东明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具有重要意义。市(州)党委书记肩负着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抓好党建工作的历史使命,必须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新形势和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特点、新部署,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在现有基础上再进一步、再紧一扣,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一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做到管大事、解难题、抓落实、敢担当,进一步强化考责、问责、追责机制,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二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通过中心组学习、培训轮训、专题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加强对现实问题的理性思考,创新党内教育方式方法,推进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三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把干部选准、管好、用好,强化纪律约束、重视群众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刷新吏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四要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重中之重,树立“大抓基层”的理念,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强化基层工作保障,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五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用力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六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巩固深化,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东明强调,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工作千头万绪,大家要把抓好党建与推动改革发展统筹起来,坚持“两手抓”,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采取有力措施,一项一项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力争在农村改革、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扎实抓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全民守法以及“法律七进”、基层法治示范创建等工作。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突出藏区、特大中心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等重点地区,加强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元旦、春节将至,要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灾区、贫困地区、城乡困难家庭走访慰问,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中组部组织二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对各市(州)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还现场书面征求了与会基层代表对各市(州)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情况的评价意见。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