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展现榜样力量 引领道德风尚

中国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吉林市举办

2014年12月30日2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30日,中国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吉林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赵晶摄)

人民网吉林12月30日电 (记者赵晶)今天下午,中国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北国江城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江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吉林省文明办、吉林市委、市政府承办,吉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电局协办。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吉林市委书记赵静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焕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国良,市政协主席赵洪奇,吉林省文明办副主任初秀峰等出席了活动。

从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仅2014年一年,便发掘推荐好人好事4万余件。进入12月份以来,各地群众踊跃参与事迹推荐和评议,共有742位身边好人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12月1日起,中国文明网对候选人的事迹进行了近1个月的集中展示宣传,共有37万余人次的网友参与留言、评议。经过严格的评审,产生了中国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今天的活动中,主办方正式公布中国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

为更广泛弘扬中国好人的正能量,本次活动把中国好人榜的发布与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融合在一起。以现场发布与网络发布相结合的途径,通过短片展播、现场交流、网友互动等形式,展示了敬业奉献好人吕清森、王宏光,见义勇为好人赵志刚、王锡义,诚实守信好人宁凤莲、耿云瑶,孝老爱亲好人焦瑞芹、韩阳,助人为乐好人刘凤英、修保、张宝艳等吉林省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为现场观众及场外网友充分展示了“有形的正能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洗礼。

据了解,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关怀,吉林市文明办一直致力于动员社会各界开展针对性帮扶。在活动现场,这些爱心帮扶项目被一一展示。此外,来自吉林市不同行业代表还向全社会发出 “学习道德模范 争做江城好人”倡议,并宣读了倡议书。

吉林市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据介绍,在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市委理论中心组把本次活动作为一次生动形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组织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市直部门、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活动,以其引领和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价值共识和精神力量。

吉林省各市(州)文明办负责人,及吉林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650余人出席活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中国好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