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市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侧记

2014年12月27日17:3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比亮点 晒家丑 明方向

  “最大的收获是大大增强了自己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深刻意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才能提高基层党委抓地方经济发展改革的力度,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

  “我要以这次述职评议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履行好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同时,要带领我们的班子特别是常委班子,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

  今天,我省市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海口召开。会上,我省19个市县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向省委进行述职,并接受与会人员评议。

  述职活动分为大会述职、民主评议、领导点评等环节,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各市县党委书记为确保“述得准”、“述得深”,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进行梳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述职报告。

  “我们对全市14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整顿转化”、“今年全市扩建了22间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230间村邮站”、“岛礁基层渔民党员由设市时的8名发展到23名”……在有限的时间里,各市县党委书记没有虚词,没有客套话,个个直奔主题。更可贵的是,除了汇报亮点,每一位述职者都将重点放在了“存在什么问题”和“我要做什么”上,不怕晒“家丑”。

  “一些基层组织民主管理、‘三会一课’等制度还没有完全执行到位……”

  “历史欠账太多,对基层投入不够,村级组织缺乏造血功能……”

  “我要用每年不少于1个月的时间,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

  这场述职,是一场特殊的考试,各市县党委书记同台竞技;这场述职也像一剂良药,促使述职者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明确了下一步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方向。

  “今天的述职会让我看到了省委抓基层、抓党建、强党建的决心和信心,也给我传导了压力和动力,我要以这次述职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正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争取明年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参加完述职后,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深有感触地说。

  这样别开生面的述职评议会议对参加评议的与会代表们,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琼海市潭门镇党委书记庞飞认为,“党建述职”制度的实施,真正将抓党建工作责任“实体化”,“老百姓能不能从党和国家的政策中得到实惠,一个地方能不能得到发展,民生问题能不能得到解决,关键还是在地方党委书记。”

  “为什么给好评,是他的工作说服了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党委书记周洪杰认认真真对每位述职者进行了评议。“我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不仅提高了自己抓基层党建的认识,也为我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听了述职报告,我发现各市县有许多好经验值得借鉴,对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非常有帮助。”(本报海口12月26日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