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委省府与南方电网公司举行工作座谈 李纪恒主持

赵建国陈豪出席

2014年12月26日12:48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省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会。

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纪恒对赵建国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云南与南方电网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在云南不断加大投入,为云南电网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电力产业的建设发展,当前,云南电力产业进入投产高峰期,也进入矛盾高发期,省委、省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化解矛盾,促进科学发展。希望南方电网公司一是继续支持云南省电价改革试点工作,共同争取把云南列为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省。二是继续支持云南增加“西电东送”电量,扩大市场,实现共赢。三是大力支持云南利用本地电力优势发展清洁载能产业,支持云南实施好水电铝等重大项目。四是继续支持云南民生改善,加强城市配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抓好鲁甸、景谷等地震灾后电力恢复重建工作等。五是大力支持云南加强与相关省区及周边国家的电力联网,加快打造云南电力交换枢纽,扩大向外送电规模。

赵建国表示,诚挚感谢长期以来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对南方电网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近年来,云南电力产业不断发展,在电力市场化、电价改革试点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取得成效。希望云南积极拓展改革领域,加快电力市场化改革步伐,继续推进好“西电东送”等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南方电网公司将加强与云南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发展合作事宜,也希望云南继续对南方电网公司相关项目给予协调支持,互利共赢。

陈豪在座谈中表示,云南将继续做好工作,积极帮助南方电网公司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有关建设项目落地。希望南方电网公司与云南继续加强合作,积极支持云南电力体制改革先行先试;加大协调力度,帮助云南扩大电力市场容量,进一步增加“西电东送”电量;进一步加大投入,共同推进云南跨区域电力交换枢纽建设。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副省长刘慧晏,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等参加座谈。(记者 瞿姝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