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进部校共建 培育新闻英才

黑龙江省委与黑龙江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张效廉出席

2014年12月25日08: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推进部校共建 培育新闻英才

24日,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与黑龙江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黑龙江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地方党委宣传部门、教育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是中宣部、教育部为深入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联合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党的新闻事业造就更多高素质的后备人才。我省将共建试点确定在开展新闻教育已有近30年历史的黑龙江大学,三方将共同致力于把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建设成为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核心,融合媒体先进理念和业务技能的新闻传播学院。

张效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实现部校共建的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表示祝贺。就做好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他提出,牢记使命,努力夯实新闻事业的基础工程。要以对党的新闻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务必在部校共建方面取得更大进展、抓出更大成效;把握核心,重点抓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要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紧扣当下热点问题,紧扣新闻实践,打造一批内容鲜活、贴近实际、学生喜爱的品牌课堂;密切合作,全面构建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要建立人员互聘交流机制、课程体系共建机制、实习实践机制、日常联动机制,推动新闻传播学院更多地参与重大课题调研、舆情分析等重要工作,切实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加强领导,切实保障部校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方面要切实从战略上重视、推进这项工作,在政策保障、资金支持、人力物力等方面支持新闻传播学院建设。

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和黑龙江大学将重点围绕管理机构、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基地、研究智库等方面开展共建工作。

出席今天签约揭牌仪式的还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新闻单位驻省分社、记者站负责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电视台、东北网络台等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和黑龙江大学有关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代表等。(记者姜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