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老县长”高德荣:于公于私那些事儿

2014年12月23日17:08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干部当得好不好 要看群众实惠得多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大清早,独龙江乡的养老院就传出欢声笑语,正在吃早餐的三十多名老人们一见到高德荣就分外亲热。

院长高金亮:他一个月过来一次嘛,来看望老人,拿一点生活用品,今天拿了两千块吧,去改善下他们的生活吧。

在怒江州,高德荣的“大方”人人皆知。曾是他秘书的彭学军对此早就习以为常。

彭学军:看见哪个人病了,他就马上掏出两百块钱,哪个学生出去上学了,他又给一点,哪个家里盖房子了,有些什么困难了,他马上拿出来。有时候他急需,身上又马上拿不出来的时候,他还跟我借。

但对自己,他的“抠”也是出了名的,身为副厅级干部的高德荣,家中一件象样的家具也没有,有人说他穿的寒酸,他从来不理会。傈僳族群众肯阿勇家极度贫困,从2002年开始,高德荣就和他攀上亲戚,经常翻山越岭赶过去帮扶。如今他家的两个孩子都已到县城上学,家里也盖起了楼房。

肯阿勇:当时不通路,也不通电话,老县长每年都要来三四次,每次都要给我们送钱,送种子。有时候住下来,就和我们商量怎么致富。

而对于自家的事,高德荣却远没有那么上心。

小儿子高黎明毕业后回贡山考公务员,连续两年都没考上。想让当时任贡山县县长的父亲帮忙,但遭到拒绝。

高黎明:他拒绝了,叫我们自己努力。

在高德荣看来,领导干得好不好,是看百姓得到多少实惠。

高德荣:领导的水平高不高,就是老百姓能不能有收入,就是老百姓能不能吃着甜头。(记者李健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