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光明日报评论员:照亮独龙江的一束光

2014年12月22日10:5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照亮独龙江的一束光

高德荣,个子很小,却释放着巨大能量;皮肤黝黑,却是照亮独龙江的一束光。

他像高黎贡山一样,坚韧质朴。一辈子都不愿远离独龙江的高德荣,不会说豪言壮语,却质朴而有担当。他把独龙族同胞的脱贫致富当作一生的事业,脚踏实地地为独龙江乡做了一件件利国利民的大实事。他是老百姓的亲人,也是老百姓的“定心丸”,只要有他在,老百姓就安心。高德荣热爱自己的家乡,他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两次返乡扎根在条件艰苦的地方。因为有高德荣这样的优秀民族干部,独龙族与其他兄弟民族一同奔小康的路不再遥远。

他像独龙江水一样,清澈无私。他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从不为个人谋私利。他无数次自掏腰包帮助困难群众,却说是上级派他送去的。他一心为民,不辞辛苦,不计荣辱,心甘情愿为地方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百姓生活改善奔走劳累。只要老百姓能得到好处,再苦再累他都觉得值。他把“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当作人生的最大快乐。

他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本色,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把全身心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把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群众的利益作为人生追求。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他都不忘恩、不忘本、不妄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公仆本色、清廉本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