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兵员配置实行基层优先打仗先行

机关先挑特长兵的现象不见了

首批30名新兵全部充实到作战岗位

2014年12月18日09: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机关先挑特长兵的现象不见了

12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入伍的新战士刘伟来到蒙山舰枪炮部门报到,受到战友们的热烈欢迎。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兵员配置实行基层优先打仗先行,新兵分配工作中,机关先挑特长兵的现象不见了,首批30名新兵已全部充实到一线作战岗位。

“把新兵放到一线作战岗位,既能有效缓解基层人才紧缺的现状,又能通过基层的摔打历练,引导他们将个人理想与部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从而促进战斗力的生成。”支队政委叶建林告诉记者,今年首批30名新兵中,有大专和本科文凭或正在读大学的有23人,所学专业有网络编程、数据通信、电气自动化、机械维修等,他们一到部队,立即成为抢手人才。

面对机关和基层的“人才战”,支队党委决定按照基层优先、打仗先行的原则,对新兵下连的岗位分配、教育管理、培养使用等进行规范,科学制订新兵分配方案。他们对新兵文化水平、心理素质、操作技能等进行综合量化考核,结合基层单位专业特点、任务实际、岗位需求和新兵特长意愿科学调整选配新兵,建立供需人才数据库,切实做到兵员向一线战斗岗位倾斜,优先满足基层舰连需要。

此外,支队还就加强作战关键岗位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多措并举缩短新兵成才周期,加快部队战斗力提升。( 李昊 特约通讯员 周鹏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