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孟建柱就做好新形势下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作出批语

郭洪平

2014年12月18日13:5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孟建柱就做好新形势下公安新闻 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作出批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安部于12月17日至19日在京举办全国公安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培训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就做好新形势下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作出批语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从全局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狠抓长效机制和专业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新跨越,不断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为公安事业长远的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出要求。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适应媒体发展的新特点和舆论环境的新变化,不断创新理念机制,主动宣传,正确引导,有力提升了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希望认真总结这些年来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孟建柱强调,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公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政法战线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做好公安工作的同时,从全局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更加体现责任担当、强化统筹谋划、注重创新发展、突出能力提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长效机制和专业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新跨越;要不断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为公安事业长远的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孟建柱同志重要批示,把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为事关公安工作全局的重要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强化培训、提升能力,把公安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孟建柱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