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扎根基层 倾心服务

全国“时代楷模”吴亚琴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吉林省四平公主岭辽源举行

2014年12月17日10: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扎根基层 倾心服务

12月15日至16日,全国“时代楷模”吴亚琴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先后在四平、公主岭、辽源巡回报告。各地机关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群众2000余人现场聆听了吴亚琴的先进事迹。

在报告会上,吴亚琴作了题为《居民就是我的亲人》的报告。报告团其他4位成员分别以《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人生的领路人》、《咱老百姓的贴心人》、《把信念写在基层》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感人的事例,全面生动地讲述了吴亚琴同志的先进事迹。吴亚琴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四平报告会结束后,该市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之前通过新闻对吴亚琴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已有了解,早就盼着她来四平传经送宝。会后,一定要让这些经验在四平落地,让无数个吴亚琴在四平成长。

该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主任张洋说:“吴亚琴同志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事迹,她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要立足本岗,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四平市铁西区站前街新铁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亚娜说:“吴亚琴的先进事迹使我很受触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今后我在工作中要像她一样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像她一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公主岭,许多群众表示,吴亚琴的事迹让他们深受震撼和教育,工作中要向吴亚琴同志学习。东三街道兴盛社区主任钟雪说:“听了吴亚琴的事迹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最让我感动的是她能20年如一日从居民需求出发,竭尽全力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20年一直在做好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带领同志们,以吴亚琴为榜样,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

在辽源,走出报告会场,同为社区工作者的龙山区西宁社区党委副书记齐丽娟眼睛湿润。她说:“吴亚琴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十分震撼。20年的基层工作,她把社区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社区打造成党和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窗口,为社区百姓做了那么多实事,解决那么多困难,无愧为‘时代楷模’。”

“这个报告会对我的触动太大了,感动之余有反思也有启发。同为社区工作者,觉得自己和吴亚琴还有很大差距,她就是我们的榜样、学习的楷模,在为百姓服务上,我们要更用心、尽心,把百姓需求放在第一位,做他们的贴心人。”福镇社区第4网格长林久波说。(记者 刘桂云 隋二龙 苗玲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