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们等着买习近平的书”——《摆脱贫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台湾热销

2014年12月17日10:5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们等着买习近平的书”

  “我预感《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台湾会‘火’,但‘火’到这种程度还是有点意外。”到台湾参加第九届金门书展(台、澎、金、马巡回展)后刚回榕的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吴志明告诉记者,“与我们合作的台湾天龙图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荣裕也有同感。”

  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这两本书在台北举行首发式,并在岛内主要书店上架销售。首发式当天,书就几乎卖断;15日上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紧急空运《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各500本前往台湾;16日,台北各图书门市纷纷告急,沈荣裕告诉记者:“跑过来又扑空的读者说,‘我们等着买习近平的书’。”

  习近平这两本书在台热销其实早有端倪。11月初,天龙图书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引进《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各20本,安排在位于台北重庆南路的门市部试销,结果一天内售罄。“由于第一轮销售市场反映极佳,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形成良好的口碑。上周,公司各追加100本,很快又销售一空,与福建方面签约合作后,我们会抓紧在全台铺货,尽最大努力满足每一位读者的需求。”沈荣裕说。

  读者的强烈需求,第九届金门书展福建代表团的同仁们在台湾期间有深切感受。此次书展共为台湾民众带去300多万码洋、6000多个品种的图书,《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其中的亮点。书展第一站到金门,一会儿工夫就卖掉几十本,此后几站越卖越火,书供不应求。

  在巡展途中,已有多家台湾图书出版发行机构提出,希望与福建方面合作,成为《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台湾的销售总代理。金门书展两岸主办方顺势而为,于14日书展台北站开幕当天,举办两本书的全台销售首发式。同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与岛内著名的简体字书商天龙图书股份有限公司、五南出版机构签约,由他们全面代理两本书的入岛发行,每家第一批各分别引进1500本。

  首发式吸引了岛内外众多媒体,相关报道被大量转载,而台湾《中国时报》、《经济日报》、《旺报》、《台湾导报》、东森电视等主流媒体着力聚焦,更是在岛内造成轰动效应,使台湾民众对《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高度关注。

  16日下午,本报驻台记者专门来到天龙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在台北的门市部,发现《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除了架上的样书外,台面上已无货。

  台湾《中华文化报》社长许树祥幸运地抢到最后两本。他告诉记者,大陆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在国际舞台上影响力越来越大,两岸紧密相连,台湾民众渴望了解大陆。“刚好有这么‘赞’的书送到家门口,当然很想买来看看。”

  台北松山高中的蒋家豪老师正认真翻看样书内文,他表示,自己对书中反腐败、治国理政的内容比较感兴趣。

  同样在看样书的施姓夫妇也读得津津有味,两人一边看一边轻声交流。施先生说:“真有些爱不释手,我们还没有去过大陆,正好可以通过这两本书来了解大陆。”

  五南出版机构董事长杨荣川早就将书先睹为快。他认为,台湾民众特别敬仰清廉、务实、亲民、节俭的领袖人物。习近平有过下基层工作劳动、吃苦受难的经历,深谙民生民情与基层心声,作风接地气,又果断推动改革……“他的政绩台湾民众早有耳闻,他写的书台湾读者如此感兴趣,不意外。相信习近平著作的热销,会在台湾带动购买大陆版图书的热潮。”

  此次金门书展,《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备受关注,令福建出版界十分振奋。据悉,他们已制定一系列计划,以期让这两本书在台湾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如在岛内简体书店设置别具一格的广告看板、向购书者赠送《简繁体字对照手册》以辅助阅读、与台湾著名的诚品书店联合举办记者会、邀请台湾出版发行机构及书评家一同打造“习近平著作高雄首发式”、根据台湾读者需求适时推出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摆脱贫困》繁体版等。

  杨荣川告诉记者,《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热销,无疑给台湾低迷的图书出版市场注入一股活力。受托代理这两本书全台销售的台湾联合发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仲表示,等天龙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和五南出版机构向福建订购的各1500本书抵台后,他们会在一周内将书悉数调配到全台各地的连锁书店,预计最迟本月底,台湾民众就可顺利买到《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记者 林娟 驻台记者 刘深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