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成立 胡春华沈德咏马兴瑞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调研

2014年12月17日07: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成立

16日,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成立。胡春华、沈德咏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揭牌。 王辉 罗文清 摄

16日上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在广州市萝岗正式成立,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共同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揭牌,并考察法院立案窗口和审判法庭,详细了解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设立相关情况。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在仪式上致辞。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是经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批准设立的全国3家知识产权法院之一,肩负着为司法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

胡春华在调研中要求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各位法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法院在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和创新型经济发展上的双重作用,高水平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沈德咏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对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塑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良好形象;二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三是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知识产权法院队伍素质和司法能力;五是加大国际交流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国际公信力。

马兴瑞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折不扣地把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建设成为科技化、专业化、新型化的现代化法院。要坚持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司法主导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司法服务,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探索积累新鲜经验,努力当好知识产权法院排头兵。

省法院院长郑鄂主持揭牌仪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省领导林木声、任学锋、雷于蓝、陈云贤、梁伟发,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等参加活动。(记者/徐林 陈捷生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