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会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

2014年12月16日15:16   来源:新疆日报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15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首场全国巡回报告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14日下午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所率的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事迹报告团由7个民族、10人组成,是从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1496个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中选出的。他们中,有新疆各族群众家喻户晓的“当代雷锋”庄仕华、“草根慈善家”阿里木、喀什残友集团董事长刘勇、乌铁局和田车队队长艾尔肯·肉孜,也有来自西藏、宁夏、内蒙古、云南、四川、天津的全国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

会见时,张春贤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明确指出,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事迹报告团来疆作报告,发挥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新疆连续32年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各族人民深知民族团结的重要,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思想意识深入人心,涌现出许多民族团结典型,模范事迹可歌可泣。

张春贤说,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要向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学习,维护好民族团结。各级党委政府要宣传好民族团结模范事迹,挖掘更多民族团结好故事,在各族群众中广泛传播,形成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的良好氛围,努力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管培俊说,新疆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天山南北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报告团成员都是在各自岗位上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代表,我们一定学习宣传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好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好的经验和成果。

报告会上,大家的讲述真实感人、催人奋进。模范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民族团结事迹,展示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表达了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事迹报告不时被听众热烈的掌声打断,一次次地震撼了与会者的心灵。

努尔·白克力、车俊、韩勇、肖开提·依明、李学军、吉尔拉·衣沙木丁、程振山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彤 米日古力·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