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顺应新常态 做好转方式调结构大文章

王安顺参加

2014年12月15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郭金龙到平谷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顺应新常态做好转方式调结构大文章 王安顺参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市委书记郭金龙昨天利用一天时间,带着会议最新精神来到平谷区,就加快推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好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依托马坊物流基地建设的平谷国际陆港,凭借地处京津冀交界的区位优势,成为面向华北各港口的内陆海运口岸,进出口业务平均增速达70%。郭金龙、王安顺走进零摄氏度以下的冷库工作区,来自天津港、秦皇岛港的进口食品在此通关、检疫后输往本市及华北各地,全程实现冷链物流。郭金龙说,平谷陆港为保障首都特大型城市食品供应安全做出重要贡献,希望你们拓宽视野增强辐射力,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都峪口禽业公司,是世界三大蛋鸡育种公司之一。公司自主培育的“京红1号”等蛋鸡品种占据全国40%的市场份额,成为我国唯一一个不受国外控制的畜禽品种。郭金龙对公司坚持走高科技种业发展之路,采用“公司+家庭农场”模式带动农民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大兴庄镇西柏店村,市领导重点考察绿色农业循环发展情况。只见菊花特色生态旅游大棚游客盈门,农民用手机就能监控温湿度和控制喷淋灌溉;村沼气站用畜禽粪便生产沼气供村民日常使用,沼液又当肥料回归田间。村支书赵谦说,我们农民现在是享沼气福,吃生态饭。郭金龙说,你们用实践证明,生态环境加科技,让农民不仅能吃饱饭,还能吃好饭。

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区两级领导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快推动平谷区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

郭金龙讲话说,我们要按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明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上来,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转方式调结构、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首都工作。

郭金龙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转方式调结构的自觉,运用新常态下形成的倒逼机制,做好“加减乘除法”,按照“瘦身健体”的要求,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在疏解功能中求发展,做好转方式、调结构这篇大文章。要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建设的自觉,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统筹解决好人口资源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不断完善思路、探索规律、形成经验,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超大型首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来。要进一步增强区域协同发展的自觉,按照中央确定的目标、方向和路线图,更加注重服务和辐射,更加注重主动融入,解决好首都和区域面临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法治建设的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发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郭金龙强调,平谷区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基本思路,在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方面多做些雪中送炭的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于民;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王安顺要求,平谷区要坚持规划先行,聚焦优势产业,形成区域特色;坚持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定位不动摇,把生态作为最宝贵的发展资源;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实现承接中心区人口疏解与区域建设发展协调一致;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市领导牛有成、程红、林克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调研。(记者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