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儒林李小鹏会见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

2014年12月14日13:2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王儒林李小鹏会见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

12月13日,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在太原会见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一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副省长郭迎光参加会见。

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作安一行到山西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国家宗教局长期以来对山西工作的关心、重视、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宗教情况后,王儒林说,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是全国宗教工作重点省之一,宗教发展历史悠久,宗教文化影响广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在国家宗教局的帮助指导下,山西在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维护了全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我省的工作多提指导意见,把我省宗教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总要求,坚持“六权治本”、着力推动“六大发展”。特别是着眼解决经济结构严重失衡的突出问题,坚持推动煤炭产业“六型”转变,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努力走出“革命兴煤”之路;做好非煤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全力破解“一煤独大”的困局。省委、省政府将继续重视宗教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基本规律,着力解决宗教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王作安表示,山西作为宗教工作的重要省份,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在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维护宗教领域团结稳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需要认真总结。希望山西省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积极探索解决宗教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宗教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广大信教群众凝聚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来。(记者 杨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