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好少年七年如一日背姐姐上学 乐观面对生活

2014年12月12日08:3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乐观面对生活,更好地照顾姐姐

【推荐理由】 7年前,丁建华因患病开始肌肉萎缩,行走不便;7年间,小她两岁的弟弟丁建博随时照顾她,每天带她上学、放学。“我要当姐姐的双腿,带她去她想去的地方。”他人看似随意的一句话,而14岁巨野男孩丁健博背着无法独自行走的姐姐上下学,用7年的时间证明了对姐姐的承诺。正是这种姐弟深情感动世人,丁健博也因此入选第三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

【推荐人物】 巨野县太平镇中学学生 丁健博

10年前,我姐姐的身体出现异样,身体部分关节开始变得僵硬,行走费力,最后在北京确诊为类风湿综合症,此时,姐姐的关节已有变形症状,肌肉出现萎缩,已经不能独自行走。我看到一心想着上学的姐姐见自己不能独自行走经常哭泣,而爸妈为了筹钱给姐姐治病在村中打零工,对没有时间照顾姐姐,我便提出我来照顾姐姐。

从一年级,我便开始照顾姐姐,当时,姐姐病情还不是很重,可以扶着我走,但不能上下楼梯。每天最累的便是上下学走楼梯,见姐姐迈台阶吃力,满脸痛苦的样子,我便会抱起她走完剩下的台阶。后来,爸爸为了多挣些钱看病,照顾姐姐的时间越来越少,不能接她放下学。家里便买了一辆小型自行车,从三年级开始,我每天推着自行车带姐姐上下学,一坚持就是7年。

我最讨厌雨雪天气,在骑着自行车带着姐姐时因为路滑,容易滑倒。我摔倒没有关系,但看到姐姐疼痛的表情,我心中很难受。姐姐身体弱,淋雨容易感冒,所以每次下雨,我都会将唯一的雨衣让给姐姐。姐姐得这种病,心里一定很苦,心情经常也不好,我为了更好照顾姐姐,在一年级时便主动向老师提出,自己要和姐姐同桌。7年过去了,这个“传统”一直保留到现在。只要看到姐姐在课堂中拿着心爱的课本读书露出的笑容,多苦多累,我都无所谓。

如今,我与姐姐即将升入8年级,一年后便要到县高中上学,由于高中距家远,我与姐姐便要住校,那时便有很多不便。姐姐的病还没好,接下来要走的路很长、也很难。如今,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姐姐能够早日康复,接下来才是我的事。

12月1日,我从父亲口中得知自己入选第三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当时我很高兴,姐姐也夸我。我照顾姐姐的事在学校中被越来越多的同学知道,又经过媒体报道,社会上很多人也知道了我的事迹,也有很多热心人打来电话给我加油鼓劲,我能做的就是以乐观的态度,饱满的劲头面对生活,更好地照顾姐姐,不辜负关心我们的人的期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