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讲团继续在地州宣讲

2014年12月11日14:33   来源:新疆日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宣讲团9日和10日继续在地州宣讲。

9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永辉在阿勒泰市民族文化活动中心,为阿勒泰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地直各部门(单位)、各企事业单位、驻阿各单位干部、离退休老干部、援疆干部、爱国宗教人士和基层群众、县乡宣讲骨干和阿勒泰市干部代表作了报告。

郭永辉在宣讲报告中,围绕依法治疆的意义和实现依法治疆必须把握的几个问题和两大主题,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对依法治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法治疆的意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实现依法治疆必须把握的几个问题。

阿勒泰地区文明办副主任梁志明说:“以前我对法治建设没有太深的感受,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通过今天的宣讲,我对依法治疆、法治新疆有了全新的认识,我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学法、知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

10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为喀什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地直机关及喀什市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娟的宣讲观点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为深入、完整、系统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提供了帮助。

“喀什地区要结合这次宣讲活动,积极推进法治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形成人人遵守法律的浓厚氛围。”喀什地委书记曾存说。

10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研究员白莉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四套班子领导和州直单位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表示,宣讲内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权威准确,文风清新朴实,语言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有助于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巴州人民检察院的肖青说,宣讲内容让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加深了对依法治国内涵的理解。作为检察机关干部,我们将学深、学透精神,全面提高打击暴恐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最大限度实现公平正义。

10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彤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深入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重大任务。

“今后我们要加强政法队伍管理,每个部门都要有针对性地培训,提升公检法部门的业务能力,同时我们也会聘请专业法律工作者为我们政法部门进行更系统的业务培训和互相交流,同时要加强建设法治博州的宣传工作。”阿拉山口市政法委副书记刘涛说。

10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任丽莉为吐鲁番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地直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援疆干部代表、吐鲁番市干部群众代表、宗教人士代表、各县市宣讲骨干等600余人作了主题为“全力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宣讲报告。

吐鲁番市老城街道东大寺阿訇周明存说,报告让我深受启发,充分认识到法治对国家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要不断学习法律法规,懂法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还要积极向信教群众宣传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疆的重要性,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吐鲁番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张婷、陈晨通讯员张慧疆、王飞、欧登、盛瑜采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