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全会精神化为实际行动

四川省委宣讲团在德阳雅安阿坝凉山举行报告会

2014年12月11日13:3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把全会精神化为实际行动

12月8日至10日,省委宣讲团分别在德阳、雅安、阿坝、凉山举行报告会,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8日和1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时小云分别来到德阳市区和广汉市作宣讲报告。时小云用详实、生动、深刻的讲解阐释了几个要点: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正确方向。要突出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构建制度化从严治党新常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持改革方向,健全工作机制,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实到实处。与会人员表示,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水平与能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2月9日—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朱时顺在雅安市和芦山县宣讲。朱时顺从道路和意义、内容和重点、贯彻和落实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省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雅安市党员干部在听完报告会后认为,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要把精神引向深入,化为行动,全面推进法治雅安建设,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地落实到雅安工作的各个环节。

12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法制办农林城建法规处处长李向兵在阿坝州作宣讲主题报告。李向兵围绕两会精神实质、厘清四个重大关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听众时而低头认真记,时而抬头聚神听。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部分干部群众还不愿离场,继续补充没有记全内容。现场一位听众对记者说:“宣讲报告概括精练、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对于我们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有关精神有很大作用。”与会者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

12月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在凉山州宣讲。裴泽庆紧扣法治中国建设的主题,从充分认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依法治省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刻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凉山州干部表示,将坚持依法治州与从严治党紧密结合,既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规治党,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将凉山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