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昌尔听取湖北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准备工作汇报

2014年12月10日14:0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按时启动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已获中央批复同意。昨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试点方案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实施方案、破解重点难点,确保首批改革试点按时启动、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我省确定,在武汉、宜昌、黄石、恩施4个市州的24家法院、检察院启动第一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明年7月在全省全面推开。听取司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和4个市州政法委负责人发言后,张昌尔说,试点方案获得中央批复,标志着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由谋划阶段转入实施阶段。试点方案是开展试点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做好司改试点各项工作。

张昌尔要求,把握好推进节奏,切实抓好改革试点启动工作,抓紧完善各项配套方案,确保符合试点方案的基本方向、原则要求。加强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实施办法和操作规定,确保改革推进不走样。要准确把握好改革重大问题,在方案规定范围内,最大限度用足政策、创新方法,为改革创造宽松有利的环境;要科学设置法官检察官的遴选条件和程序,合理提高他们的待遇和保障,最大限度地把优秀专业人才吸引到法官、检察官队伍中来。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保持队伍和谐稳定,引导广大干警正确看待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对试点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做足工作预案,及时研究解决。要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相关地方和单位的“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强化协调指导和支持保障,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行。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出席会议。(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