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依法治区 深度学习研讨

宁夏对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2014年12月09日14:0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对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记者昨天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我区将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于11月3日至28日在自治区党校集中举办了5期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区900余名厅级干部参加集中培训,参训率达99.1%,邀请中央司改办有关领导、中央党校等专家或教授、自治区省级领导等进行了专题讲解辅导。

据介绍,此次集中轮训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组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这次轮训,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对轮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在第一期专题学习研讨班上讲授;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对课程安排、培训内容等提出具体意见,审定轮训方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王雁飞从中央政法委邀请师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会同自治区党校在培训前抓师资协调、抓学员选调,培训中抓催化、抓管理,培训后抓梳理抓总结,确保了轮训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内容高度聚焦,对全会精神实质开展研讨,要求学员在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切实把“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和“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这个工作布局、“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这四大任务等学深吃透。同时,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提升领导干部法治能力进行了研讨。此外,此次轮训对学员选调也高度匹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采取分类别、分领域培训的方式,将5期研讨班分为党政正职、政法、党群、经济工作、社会工作5个专题,每期突出一个培训重点和主题,将参训人员按照分管或联系工作职能的不同,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培训。(记者 周一青 实习生 王巍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